©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在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时要求 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 高水平打造特色小镇

作者:祁 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28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强调特色小镇建设是关乎全市高质量发展、关乎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要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高水平打造一批特色小镇,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刘孝华、毕普民、程红、杨龙、张正竹,市政府秘书长洪建春等分别参加调研和会议。

  孙勇先后来到歙县深渡山水画廊小镇、徽州区潜口养生小镇、黄山经济开发区徽艺小镇,详细听取各小镇规划编制、建设目标、发展路径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各特色小镇项目实施进展等,要求各特色小镇要结合自身特质,深入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着力提升特色小镇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把特色小镇打造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创业大平台。

  在全市特色小镇建设专题推进会上,孙勇对近年来全市特色小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特色小镇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是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特色小镇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做好“四抓四推动”。要抓规划,推动形态“小而美”,牢固树立“一镇一风格”理念,在规划定位上更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规划编制上突出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在规划落实上做到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抓集聚,推动产业“特而强”,重点要大力培育特色产业,着力破解主导产业不主导的问题,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着力破解市场主体不强的问题;要抓服务,推动功能“聚而合”,进一步完善生产配套功能、生活服务功能和旅游服务功能,推动特色小镇实现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时尚、自然与人文、工作与休闲的完美结合;要抓改革,推动机制“新而活”,进一步创新运营服务机制和要素保障机制,加快制定符合特色小镇发展实际的特色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资本投入特色小镇建设。

  孙勇要求,要切实加强我市特色小镇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抓紧申报创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强化工作调度,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主平台,大胆探索,大胆试验,努力走出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和运营发展的新路子。

  会上,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就全市首批12个特色小镇建设和省级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市政府各负责同志对解决特色小镇建设中的问题、强化要素保障等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祁 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