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多样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将传统节日植入未成人心田

作者:王振龙 程薇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0-24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各学校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精心设计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形成了寓教于乐的浓厚节日氛围。

  主题班会,认识重阳

  在屯溪区百鸟亭小学,各班级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班会,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各地的风俗。

  文艺演出,献礼重阳

  在歙县师范幼儿园开展了“敬老爱老,情暖重阳”主题汇演,孩子们以舞蹈的形式,向退休教师送去节日的祝愿,并送上了深深的节日祝福。

  录制视频,送去问候

  在屯溪区帜童高瞻幼儿园开展了“登高走一走,重阳致问候”活动,孩子们以演唱中华孝道的形式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画幅作品,感恩付出

  在歙县丰乐小学开展了以“爱在金秋,感恩重阳”为主题的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最爱的长辈,并将画送给他们。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彰显了传统节日和谐、美好的文化魅力,引导人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同时将传统节日植入未成年人心田。(王振龙 程薇 )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