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6-2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师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黄山学校,黄山市艺术剧院的老师们为师生们演绎了经典的戏曲片段,并现场教授孩子们戏曲知识。

“戏曲进校园”走进黄山学校

 徽剧《拾玉镯》

 黄梅对唱《夫妻观灯》

京剧《穆桂英挂帅》 

现代京剧《智斗》 

  徽剧《拾玉镯》选段、黄梅对唱《夫妻观灯》选段、京剧《穆桂英挂帅》、经典革命样板戏《智斗》等,戏曲老师用娴熟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现场百余名师生零距离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享受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戏曲老师在与学生互动

 

戏曲老师与学生同台 

  除了欣赏戏剧,学生们跟随戏曲老师一起走台步,亮相,秀兰花指……,在玩乐中增加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拉近了经典传统文化和学生的距离,增进学生们对经典传统文化的认同,树立了文化自信。

  据了解,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明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教育局、黄山市财政局联合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在各学校有序开展,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戏曲艺术在校园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用优秀传统文化占领校园和基础文化阵地,让人民群众在丰富的文化滋养中享受美好生活。(程薇 王振龙)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