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团祁门县委组织开展“红领巾讲解员”暑期社会实践营活动

来源:团祁门县委 时间:2022-08-09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引导少先队员在实践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获得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8月8日,团祁门县委联合内河街社区复兴少年宫开展了“红领巾讲解员”暑期社会实践营活动,来自阊江小学的15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集体参观了祁红博物馆,讲解员通过图片和文物资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祁门红茶深厚的历史脉络、优异品质的形成、传统技艺的精髓、名扬四海的盛况及祁红的科普知识等。在这里,各位少先队员们纷纷感叹祁门红茶的悠久历史和光辉成就,激发了他们传承和弘扬茶文化的愿望与热情。

  在祁红手工非遗技艺展示区,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祁门红茶的制作流程与制作工艺,队员们兴致勃勃地向老师请教学习,亲自感受祁红手工制茶技艺,祁红工夫的精湛手工制作技艺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活动现场,红领巾讲解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站定身姿进行实地演练,他们的讲解抑扬顿挫、落落大方,用自己的声音,向小伙伴讲解祁红历史,吸引更多同龄小伙伴加入到讲好祁红故事的队伍中来。

  下一步,团祁门县委将继续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组织少先队员向校外实践基地报到,充分发挥校外教育阵地重要作用,加强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助力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