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龙田乡:举办“情暖童心 相伴童行”护航暑期法治课堂

作者:李宁 胡丽莉 来源:休宁县龙田乡 时间:2022-08-08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充实、丰富的暑期,近日,龙田乡综治中心联合乡妇联组织开展以“情暖童心,相伴童行”为主题的普法安全教育活动,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暑期法治安全宣讲课。

 

  在中共休宁(龙头)县委旧址内,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折页,通过短视频为他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文明上网、防范诈骗、反邪教等相关知识,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同时用案例为他们讲解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教育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设置了防溺水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竞答,孩子们积极参与竞赛,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此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儿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他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乡域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李宁 胡丽莉)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