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学校:科学健身,助力健康中国

作者:余长舟 来源:黟县宏村学校 时间:2022-08-06

  连日来,黟县宏村学校开展一系列线上全民健身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该校通过引导家长和学生针对实际身体素质进行互动,每天锻炼可将1分钟短绳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作为必练项目,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各种球类练习、慢跑作为选练项目。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可分上下午,每次30分钟。要循序渐进,由易到难,运动强度控制在适宜范围之内。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做好防护同时,倡导多到户外开展体育锻炼。

  此次线上活动,有效引导该校辖区内家庭进行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运动热情,营造了崇尚体育、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全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余长舟)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