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奕棋镇中心小学:寻红色印记 扬爱国情怀

作者:吴蓉、吴积良 来源:屯溪区奕棋镇中心小学 时间:2022-08-03

  近日,屯溪区奕棋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寻红色印记 扬爱国情怀”少先队暑期研学旅行活动。学校组织部分党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学生家长,参观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里,一面面展板,一件件实物,让少先队员们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生动事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追寻红色记忆。通过观览红色藏品回顾中共皖南特委在各个历史阶段内的系列变革,以及无数革命先烈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传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美的课堂在路上。该校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研学活动,旨在鼓舞同学们学习中国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感受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五育并举,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