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作者:吴苹 来源:休宁扫黄办 时间:2022-08-02

  暑假已至,为营造良好的暑期文化环境,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护屏障,近期,休宁县各地纷纷开展“护苗”系列宣传活动。

 

  7月18日,蓝田镇开展了反邪教进校园活动。平安志愿者们准备了动画片、小故事,帮助小朋友们识别邪教和有害信息,认识邪教的危害。20日,在鹤城乡举办的“爱心课堂”上,全乡50多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了“绿书签·伴成长”专题交流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宣传片。海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信息”主题暑期“护苗”活动。22日,休宁县教育局赴休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以“文明有约伴我行,绿色网络进童心”为主题的“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系统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小学生文明上网守则》,教育学生绿色上网,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尚。23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多部门联动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暑期”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主题活动,共有来自全县的4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本次活动。“青春自护 平安暑期”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活动主题活动将接连开展多期,作为休宁县多部门协调推进该县防溺水等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向基层落实的一项有力举措持续推进,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共护青少年欢度平安快乐暑期生活。(吴苹)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