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蓝田镇:四个“紧盯”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陈玉培 来源:休宁县蓝田镇 时间:2022-08-01

  ​为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近期,休宁县蓝田镇再强调再部署,聚集多方力量,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盯暑假关键时期,紧盯午后、傍晚戏水人群较多的时段,安排各村巡逻队加强巡逻,劝导人员远离坑塘、沟渠、水井、水库等危险水域。
  紧盯日常宣传教育。发放防溺水宣传告知书249份,发送安全提示8期,举办防溺水知识讲座1次,召开防溺水专题宣传活动3次,有效提高青少年及家长的防护意识。
  紧盯重点危险水域。在全镇23处重点危险水域安装防溺水警示牌,配备长竹竿、救生圈等救生设备。同时落实包保责任人日常巡查制度,强化对重点及危险水域的安全监管,及时发现险情,迅速排除隐患,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紧盯重点学生群体。对全镇重点学生进行详细摸底,对摸排出的249名在读学生包保到人,实行镇、村、学校三重包保,并定期入户走访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同时,学校和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家访、电话等方式,对家长进行提醒,筑起家庭和社会防溺水“安全墙”。(陈玉培)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