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昱西街道戴震路社区开展“相约警营 筑梦成长”未成年人实践活动

作者:陈骁羽、高冰莹 来源:屯溪区昱西街道戴震路社区 时间:2022-08-01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儿童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对公安工作和警营文化的了解,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戴震路社区组织辖区28名学生走进黄山市边检站,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感受警营魅力。

  走进警用装备展示区,孩子们就发出兴奋的呼喊声,视线纷纷被一件件警械装备所吸引,警察叔叔给学生们详细展示和介绍了警用装备的用途,通过近距离接触警用装备,激发了孩子们对警察职业的向往和崇拜。

  随后孩子们还跟警察叔叔学习叠被子,在认真听完要领之后,孩子们亲手进行叠被子实践活动。在参观警史馆时,孩子们认真聆听公安系统涌现出的英雄模范、道德模范典型事迹,深受感动鼓舞,与警察叔叔阿姨们积极提问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既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军民鱼水情谊的有效方法,不仅为孩子们揭开军营神秘的面纱,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心系国防、报效祖国的种子。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