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新华乡:书香润泽童心 情暖留守儿童

作者:江靖 来源:黄山区新华乡 时间:2022-07-29

  7月28日,黄山区新华乡文化站内传出琅琅读书声,十多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聚精会神的读起来。
  孩子们捧着自己挑选的书,一行一行认真的看着,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对未知世界的好奇。阅读后,孩子们互相交流读书心得,积极踊跃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志愿者还给每个孩子奖励了笔记本和笔。
  活动中,志愿者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鼓励他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进行暑期防溺水的常识教育,向他们介绍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绿书签”的含义,并叮嘱孩子们不要随意下河游泳、玩耍,注意暑假期间的自身安全。
  “这里有很多好看的书,我挑了本漫画书,是我暑假里看的最喜欢的书了。”“我读了童话故事书,里面的故事很有趣。”“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学校和家里没有的课外书,而且还有空调,可以安安静静的看书真好。”“在这里看不懂的地方还有叔叔阿姨教我,以后我要经常来这里看书。”阅读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此次暑期读书活动是由新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文化站开展的,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增长了更多的课外阅读知识,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接下来新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联合乡各部门继续开展有教育意义的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留守儿童的假期不再孤单,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关爱。(江靖)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