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阳湖镇洽阳社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叶紫青 汪景灿 谢杜君 来源:屯溪区阳湖镇洽阳社区 时间:2022-07-25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青少年的爱国情怀,7月22日,屯溪区阳湖镇洽阳社区组织辖区内的20余名青少年前往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通过带领参观、问答、观看视频等方式向青少年们介绍了皖南特委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众多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烈,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力量,厚植革命情怀,并对生活成长的屯溪产生更深情感。

  此次活动由阳湖镇洽阳社区兼职团组织副书记叶紫青、汪景灿、谢杜君策划和组织,他们与小朋友们耐心交流,一起参观展示,逐渐融入到那段伟大的革命历程当中。最后,孩子们齐声朗诵了《可爱的中国》,稚嫩的童声在纪念馆内响起,这段艰难的历史也深深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今昔对比,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也期待下一次能和大家一起开展更有趣的活动。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