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关工委深入山区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学生

作者:江夏友 来源:歙县溪头镇 时间:2021-12-17

  12月16日,歙县关工委领导程德球、方大坤、王红英等深入贫困山区——溪头镇大谷运小学,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学生,溪头镇党委书记方海涛及相关领导参加慰问。

 

  程德球一行首先来到溪头镇汪满田村木岭后自然村汪亚茹同学的家庭,看望慰问了汪亚茹同学的奶奶,并送上了贫困助学金。程德球主任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及老人的身体情况。据悉,汪亚茹同学在大谷运小学五年级就读,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哥哥在大学就读,父母都在外务工。由于汪亚茹的家离学校较远,学校帮她在附近租了一间房,生活上则由爷爷帮助照顾。程德球主任询问老人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老人连忙说:“没有没有,感谢政府的关怀和照顾,我要转告孙子、孙女,告诉她们要懂得感恩,好好念书,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回报的人!”

  离开汪亚茹同学家后,程德球一行又来到大谷运小学,和师生们亲切座谈,向5位家庭困难的留守学生赠送了贫困助学金。程德球希望孩子们在学校要做一个好学生,在家要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要做一个好少年,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江夏友)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