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县:根植美育土壤,助推文明创建

作者:范德龙 汪艺 来源:祁门县 时间:2021-12-17

  12月15日,由祁门县教育局主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美在身边”祁门县第一届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圆满结束。五个赛点进行了六场比赛,晋级决赛的215名选手分别在声乐、器乐、舞蹈比赛舞台上尽情绽放自我,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全面发展、放飞梦想的精神风貌,浓厚了祁门教育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今年以来,祁门县教育系统按照创建提名城市工作考评办法出实招,见实效,教育场所环境不断优化,师生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美育育人功能不断增强,有效助力我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

 

  戏曲进校园。日前,徽州民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操明花老师、市级非遗传承人冯春霞老师走进祁门县志和教育集团、阊江小学教育集团、平里中心学校等学校,将徽州民歌特色唱腔“滚声哈哈腔”的演唱方法融合方言民歌《采茶蝴蝶舞》《数麻雀》《磨米磨麦》中,带领大家切身感受地道原生态民歌的魅力。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祁门县第二中学教育集团、祁门县志和教育集团、阊江小学教育集团、祁山小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县蛇伤研究所长汪胜松介绍了祁门蛇伤疗法,安徽省骨科专家胡永久介绍了祁门胡氏骨伤科学术流派的故事,皮肤科专家许柳田介绍了祁门史上的21位御医和车前草、金银花、鱼腥草中草药的独特功效。(范德龙 汪艺)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