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奕棋镇:宪法进校园,争做好少年

作者:吴蓉 吴积良 江渊 来源:屯溪区奕棋镇 时间:2021-12-02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在全国第八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屯溪区司法局奕棋司法所,奕棋镇人大、关工委、妇联联合奕棋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宪法进校园”主题升旗仪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奕棋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宪法与学生的关系等方面讲述了修改后宪法的内容以及重要意义,将宪法知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法律知识切实护航学生们健康安全成长。同时,结合自身司法职能,引用身边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青少年犯罪行为进行深刻剖析,对可能造成的后果及法律责任的承担做了详细解读。这堂轻松有趣的法治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现场互动环节,师生踊跃回答,反响热烈。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到整个民族与国家的未来,正确的法治引导是青少年成长环境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奕棋镇将持之以恒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致力于与学校、社会等共同培育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今后也将继续引导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认真落实法治教育,营造校园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吴蓉 吴积良 江渊)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