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关注心理健康 助力阳光成长!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走进屯溪二中校园

作者:汪紫薇 来源:屯溪二中 时间:2021-10-28

  从心开始,用心浇灌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落实“跨世纪素质教育工程”、培养跨世纪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黄山市屯溪二中携手黄山市未成年人辅导中心,开展了以“关注心理健康,助力阳光成长”为主题的精品心理团辅活动。

  心心相遇,青春飞扬

  10月26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博士、黄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张孝义副教授应邀带领团队来到屯溪二中,带领高一传媒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十分有意义的心理团辅活动。

  张教授先是和孩子们用了一个特别的方式问好,热身活动是以“鼓掌大赛”开场,张教授风趣幽默,和同学们很快熟悉起来,同学们也你争我赶,在活动中总结技巧,收获愉悦。

  接下来同学们围成了一个圆圈,一起进行了一个反应速度的小游戏,张教授也盛情邀请屯溪二中心理健康老师汪紫薇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加,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

  本次的主体活动是团队组建,张教授将同学们分为四组,每组同学需要讨论队名,制作队旗,确定一个八个字的口号,并为队伍准备队歌和舞蹈,最后挨个进行展示。同学们才思泉涌,激烈讨论,思想的火花在二中的操场上,在明媚的阳光下碰撞。“花果山队”“新葫芦运动队”“安徽最后的深情队”“拼装特工队”诞生,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二中校园。

  心之所向,一苇以航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带来的宝贵记忆和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却永久的留存。就像是在大地上播下一粒种子,心理健康的种子也被播撒进同学们的心中,将会在此后的岁月中有所成长,开花结果。(汪紫薇)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