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缅怀行知先生 坚守教育初心——徽州区岩寺小学开展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活动

来源:徽州区岩寺小学 时间:2021-10-19

  2021年10月18日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陶行知先生对教育事业的杰出贡献,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时代精神,岩寺小学开展了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走近陶行知,认识陶行知

  各班级在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利用周一班队课开展了“走近陶行知,认识陶行知”主题活动。活动课上,老师以图片展示、视频观看等不同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经历、教育实践和教育名言,让行知故里的学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位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思想家,并为之感到骄傲自豪。

  活动之二:学行知精神,求知行合一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进行题为《纪念陶行知先生,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少年》的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回顾陶行知的主要生平,分享了陶行知的教育故事,并号召全体同学在学习中要手脑并用,劳力上劳心,做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

  活动之三:党建带新人,宣誓表决心

  学校党支部委员和青年教师聚集于陶行知塑像前进行纪念活动。默哀致敬后,支部书记、校长王治国带领大家郑重宣誓,号召全体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以陶行知先生为楷模,积极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张昕老师进行表态发言,表达了青年教师学陶师陶、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决心。

  本次纪念活动营造了岩寺小学学陶师陶的浓厚氛围,坚定教师队伍育人初心,激励青年教师奋发向上,将有力地促进百年老校办学水平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