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学校:一张贺卡寄恩情

作者:朱光明 余长舟 汪峰 来源:黟县宏村学校 时间:2021-10-15

  “瞧,孩子和老师合作得多默契,制作的贺卡样式多样,有以绘画为主的贺卡制作,有以文字为主的贺卡制作,还有不少精心设计的立体贺卡……”日前,黟县宏村学校联合宏村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敬老爱老,传承中华美德”为老人制作贺卡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孩子从小敬老爱老观念。

 

  该校还通过主题班会、主题视频、小游戏、办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逐步树立关爱老年人的意识,号召学生给爷爷奶奶捶捶腿、给爷爷奶奶写一份祝福语等。

 

  据悉,该校长期以来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抓住每一次时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教育。将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传承重阳节传统文化知识,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如何关爱老人。(朱光明 余长舟 汪峰)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