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幼儿园:拾捡稻穗忆辛苦

作者:何剑 来源:黟县宏村幼儿园 时间:2021-10-15

  “老师,你看我捡到了一根稻穗。”“老师,这个剥出来白白的就是米吗?”……稻田里,一群孩子们纷纷分享着自己的发现。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宏村幼儿园带领小朋友走出幼儿园, 开展“珍惜粮食,从我做起——拾稻穗” 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大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幼儿园,走进龙池湾稻田开展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小心翼翼地走下田埂,来到稻田里开始寻找稻穗。他们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捡一捡等亲身实践活动体验到了捡稻穗的乐趣。教师还给孩子们介绍了农民伯伯种粮食从播种到收获的辛苦过程,让幼儿更深刻地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更真切地懂得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回到幼儿园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粮食,并通过“争做光盘小达人”、“米和稻穗”主题活动、“节约粮食宣传员”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向小班、中班的弟弟妹妹及自己的家人倡议——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看,小朋友们吃饭多认真,将碗里的饭菜都吃得干干净净,不舍得浪费一粒粮食呢!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必定代代相传。(何剑)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