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示范幼儿园:爱粮节粮 珍食莫忘

作者:汪婷 来源:黟县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黟县示范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通过游戏、绘本阅读等形式让幼儿学习安全文明的进餐礼仪,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各班积极评选“不挑食的好宝宝”“光盘小达人”,以此鼓励和教育幼儿不挑食、不掉饭粒、不剩饭,培养他们珍惜粮食的好习惯。教师们重视幼儿自身的感受与体验,有效地将“爱粮、节粮”的意识扎根于幼儿心中。

  园方通过发一份“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向全园师生及家长发起文明就餐倡议,倡议全园师生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家长们也积极配合此次活动,都表示要努力在家培养幼儿爱粮节粮的好习惯,鼓励孩子们争当“爱惜粮食的小公民”。此外,园方还通过“黟家人”小程序中的“黟食无忧”,实时公开食堂的食材准备、清洗,碗筷消毒等各方面情况,让大家都能成为该园的饮食安全监督员。

  “世界粮食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幼儿知道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更将爱粮、节粮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孩子,促进孩子们把环保理念植入心中,把绿色生活落实到实际行动。(汪婷)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