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红旗幼儿园:垃圾分一分 校园美十分

作者:黄菲 来源:黟县红旗幼儿园 时间:2021-10-13

  “你认识垃圾分类标志吗?你知道塑料袋和纸巾应分别扔进什么垃圾桶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让幼儿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懂得乱扔垃圾的危害,树立初步的环保意识,10月13日,黟县红旗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一分,校园美十分”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从贴近孩子的动画视频入手,通过展示乱扔垃圾的危害,让幼儿了解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果垃圾不分类会造成什么危害等等;并利用PPT课件,让孩子们直观的认识垃圾分类标志,增强幼儿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活动中,老师还借助垃圾分类小教具,寓教于乐地开展垃圾分类游戏,让孩子们积极动手,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

  “垃圾桶,有四色,蓝灰红绿都能干。蓝色宝宝可回收,灰色宝宝装其他,红色宝宝能吃害,绿色宝宝装剩菜。”有趣的视频、形象的课件、精彩的游戏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爱护环境的种子。(黄菲)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