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洪星乡中心小学: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作者:程春燕 来源:黟县洪星乡中心小学 时间:2021-10-12

  “我国的粮食安全形势如何?全国的口粮库存够吃多久?居民家庭如何科学储存大米、面粉、食用油?......”10月12日,黟县洪星乡中心小学“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班会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上目前粮食短缺的情况,孩子们了解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同学们大多来自于农村家庭,对父母在田地里劳动的艰辛历历在目,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在生活中如何珍惜粮食,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同学们还观看了电影《袁隆平》,了解“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解决世界饥饿问题上的突出贡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热爱科学,接力袁爷爷的“禾下乘凉梦”,造福全世界人类。

  此外,同学们还查阅了大量的背景资料,积极创作手抄报,在手抄报上详细列举了世界上粮食生产的一些数据、浪费粮食带来的危害以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鼓励每个同学都担任“节粮小卫士”,做好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学校和家庭中,用图片形式记录每日用餐情况,检查大家是否浪费粮食,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把有关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传达给家长。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时时讲节约、处处不浪费的良好氛围,让爱粮节粮意识深入人心。(程春燕)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