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戏曲进校园,传承在身边

作者:汪士奇 曹珍 来源:休宁县关工委、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12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艺术在学校的传承发展,10月11日,由中共休宁县委宣传部、休宁县文旅体局、休宁县教育局主办,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休宁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在海阳一小拉开序幕。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县教育局负责人和海阳一小2000名师生一起现场观看了演出。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戏曲老师们大显身手,为全体师生表演了《果然喜从天上降》《春蚕到死丝不断》《夫妻双双把家还》《十八相送》等经典戏曲剧目,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演活动中还精心安排了传承“手眼身法步”“趟马”、试穿戏服、学唱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等环节,激发了学生们对戏曲的浓厚兴趣,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大家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据悉,徽之韵黄梅戏剧团将走遍我县所有中小学校进行40场戏曲进校园演出。 (汪士奇 曹珍)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