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传承优秀文化 感知家乡魅力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快乐星期三活动

作者:徐丹 来源:屯溪现代实验学校 时间:2021-10-08

  “快乐星期三”教育实践活动是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的一项特色活动,9月29日下午,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大队部结合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组织505中队的队员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戴震纪念馆,旨在厚植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当天下午,久晴的天空虽然飘起了小雨,但阻挡不了队员们前行的步伐,一起准备就绪,队员们神采奕奕地出发,沿着黎阳大桥,循着青石小路,穿过特色老街,来到戴震纪念馆门前,队员们自觉排好队伍,戴好口罩,有秩序地进馆参观。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王阿姨从戴震的成长经历说到戴震的治学精神,还告诉队员们,戴震纪念馆是我国唯一一所陈列和收藏戴震学术贡献、生平事迹及研究成果的纪念馆。队员们被王阿姨的解说深深地吸引着,认真地倾听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通过王阿姨近半小时的讲解,队员们了解了戴震的生平事迹,知晓了戴震在相关的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深感戴震的认真严谨,勤奋好学的优秀品质,不由地发出了衷心的赞叹,纷纷表示:为自己家乡有这样一位名人感到骄傲,他的精神将永远照耀着我们少先队员一路前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还在活动中让学生感知了家乡的魅力,传承了传统文化的使命,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发扬先人优秀品质,争做现代好少年!(徐丹)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