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科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柏山小学活动

来源:屯溪区科协 时间:2021-09-27

  为增强未成年人心理素质,提高心理调适能力,近日,屯溪区科协联合屯溪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柏山小学,为学生们开展题为“爱的唤醒、守护心灵的”心理健康普及系列活动。

  活动形式精彩纷呈,绘画、涂色、协作运输乒乓球、互动交流等等,一、二年级主要内容为认识自我,三、四年级为自我管理和团结合作,五年级为表达尊重,六年级为关于青春期的内容,不同年级用不同的方式教导学生认知自我、疏导情绪、与人相处的方法。学生们对于课程内容都很感兴趣,兴致勃勃地画画、全神贯注地聆听、其乐融融地交流,户外游戏更是让孩子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另外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进行了情绪管理方面的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有利于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寻求心理疏导的渠道,也让家长和老师知道与孩子科学沟通的方法,让孩子们有个更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