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高效实施2021年残疾儿童矫形器和辅具适配工作

作者:欧阳如晨 崔新生 钱政 来源:黄山区残联 时间:2021-09-27

  “真是感谢黄山区残联了,竟把专家请到家门口来了,大大方便了我们,不然带孩子去合肥定点机构进行矫形鞋适配的话,花费大不用说,还耽误孩子的学习。”看专业人士为小玉(化名)取完模后,小玉的母亲舒女士高兴地说道。

  为提升民生工程残疾儿童辅具和矫形器适配的实际效果,减轻他们各自前去定点机构进行适配的经济负担,9月26日,黄山区残联邀请专业人士到黄山区为矫形器、辅具有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适配,切实将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落地生根。

  在黄山区综合服务中心适配现场,专家现场评估取模,为每一位残疾儿童进行了细致检查,仔细观察他们的“坐姿”“站姿”“行走”等,根据儿童的不同状况和康复需求,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科学化的适配评估方案,量身定做最佳矫形器和辅助器具。活动共为6名残疾儿童适配矫形器、假肢、辅助器具共计10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区残联始终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的辅具精准适配活动只是为众多残疾群众服务的一个缩影。这些活动不仅改善了残友们的生活状况,提高了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欧阳如晨 崔新生 钱政)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