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柯村幼儿园:讲好普通话 绽放文明花

作者:余丽丽 柯五堂 来源:黟县柯村幼儿园 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推普参与度,近日来,黟县柯村幼儿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讲好普通话 绽放文明花”推普系列宣教活动。

  教师开展“纠错”活动,对班级走廊文化标识、宣传内容等进行了“大排查”,进一步规范幼儿园用字,净化园内语言文字环境。

  小班的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开展了有趣的亲子阅读活动;中班的孩子们在温馨舒适的阅读氛围中和老师伙伴的暖心陪伴下,浸润在了红色绘本之中,感受语言魅力,感悟红色精神;大班孩子他们用流利、标准的普通话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分享会”。

  据悉:该园十分重视推普宣教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始终把“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作为幼儿园的中心工作来抓,让家长及老师共同体验在幼儿园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文明用语的重要性,以提高全体幼儿普通话的运用表达能力,共促幼儿争说普通话,争做文明人。(余丽丽 柯五堂)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