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幼儿园:勿忘国耻 培植爱国情怀

作者:许雪莹 来源:黟县碧阳幼儿园 时间:2020-12-15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连日来,黟县碧阳幼儿园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意识和情感。

  

  

  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讲解“南京大屠杀”那段历史,让幼儿了解真相,对幼儿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幼儿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各班级还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班的孩子通过绘画家乡,表达爱家乡的童心情感;中班的孩子用轻黏土做出一朵朵小花、蜡烛以示哀悼祈福;小班孩子通过欣赏《我爱北京天安门》《红星歌》等爱国主义歌曲,借助歌声来激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该园教师还带领孩子们一起肃立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许雪莹)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