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是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

作者:张园英 来源:黟县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0-12-10

  为了促使全体师生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近日,黟县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 “我是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保教育活动。教师通过各种图片和游戏,幼儿认识了生活中的垃圾可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和“厨余”四类,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将垃圾分类活动引入区角游戏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区分各种垃圾。并且带领孩子们来到幼儿园的各个角落,捡拾垃圾,教他们区分垃圾种类,认识垃圾箱的分类标志,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将幼儿园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延伸到实际生活中。

 

  各班通过各种线上宣传平台向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家长的环保意识,潜移默化地带动孩子,使孩子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活动,让幼儿、家长、老师以及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从身过的小事做起,共同为环保出一份力,我们的家园会更美丽!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