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幼儿园:有效利用家长资源 丰富孩子们的课堂活动

作者:程红玲 来源:黟县碧阳幼儿园 时间:2020-12-09

  结合家乡的旅游资源和《挖掘家乡旅游活动资源,丰实幼儿社会实践探索》课题活动,12月9日上午,黟县碧阳幼儿园中班年级组面向全园家委会成员开展了家长助教活动。中三班方景家长主动请缨,经过老师、家长的交流、商讨,结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家长设计了社会活动《我爱摄影》。活动设计经过家园一遍遍地交流、修改,最后定稿。中班年级组的老师们根据活动内容提前认真准备,精心布置了“美丽家乡”的环境创设 。

 

 

  据悉,方景家长是第一次走上讲台,虽然活动室坐满了孩子和老师,还有家委会的家长们,但她一点也不怯场。根据活动设计,助教家长由生动有趣的谈话导入,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通过欣赏家乡风景的图片,感受照片中的人和事,活动有序有趣地开展着。助教家长热情地与小朋友互动、游戏,教给小朋友一些简单的拍摄技巧,注意人物和景物前后遮挡关系,并用家乡图片做背景,让孩子们去练习拍摄,捕捉镜头,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助教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肯定,同时密切了家园联系,让家长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幼儿园教育特色,拉近了家庭与幼儿园之间的距离,使孩子们的课堂变得更加丰富精彩。该园负责人说“家长助教”活动仍在继续,期待更多的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们的活动室。(程红玲)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