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五个一”宣传教育

作者:王政善 方永平 来源:歙县 时间:2020-12-03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让“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个师生内心,让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歙县各学校扎实开展交通安全“五个一”活动。

 

  举行一次交通安全集中教育。12月2日早操结束,歙县新安小学4000余名师生一起通过LED大屏,认识“全国交通安全日”标识和主题。该校分管副校长结合学生上放学实际,从法定骑自行车年龄、拒绝乘坐超员车、货车,以及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徒步上下学等方面对师生进行集中安全教育。

  上好一堂交通安全教育班会课。各班主任充分运用交通安全日宣传海报和一个个惨痛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学生们明白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把“一盔一带”安全理念牢记在心,提醒到每一个家人。郑村中心学校、坑口中心学校等学校还邀请交通民警走进课堂,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专题课。

  开展一次学生上放学交通方式摸排。各学校再次对学生上放学方式进行逐一摸排,并根据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安全文明上下学。

 

  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平台专题学习。各学校倡议学生和家长一起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参加“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把“一盔一带畅行路,平安出行护身符”“避开汽车盲区,守护生命安全”“日常出行讲安全,安全监管不可少”等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个学生家庭。

  观看一次“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要求师生收看央视综合频道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2020》,学习交通法规,学会应急避险,有效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歙县新安小学502班方旭尧家长表示,交通安全关系到家庭幸福,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给孩子配备质量合格、大小合适的安全头盔,并教会孩子正确佩戴,家长在这方面要做好表率,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王政善 方永平)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