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洪星乡:以法为盾助成长 法作春泥更护花

作者:孙静雯 来源:黟县洪星乡 时间:2020-12-03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宪法基本内容,在我国第七个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黟县洪星司法所联合洪星乡人大、综治中心、关工委和美溪派出所洪星警务室一起走进洪星乡中心小学,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课堂上,洪星司法所负责人孙静雯和民警叶理阳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不同维度出发,一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的基本常识,诠释了宪法对青少年的现实意义,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坚定了维护宪法尊严的决心和弘扬宪法精神的信心。另一方面运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常见的部分法律问题。在讲解过程中,叶警官结合当下热点话题,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毒品的危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守法好公民,并善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同时,普法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单页,对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宪法知识,对宪法和法律的重要性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问题20余次。

  “通过这次宪法进校园活动,我知道了宪法竟然和我们的生活这么密切,就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中。我一定要学好宪法,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从现在做起,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学生听完讲解后说。(孙静雯)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