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5件作品获得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奖项

作者:程国伟 来源:休宁县 时间:2020-11-09

  11月6日,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 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休宁县培英教育培训中心5件作品榜上有名。其中:程诗允的硬笔书法作品《古诗十首》获中学组三等奖、黄唯一的硬笔书法作品《录古诗数首》获中学组优秀奖,程芷倩的软笔书法作品《史记节选》获小学组三等奖、刘汪帅的软笔书法作品《兰亭集序》获小学组优秀奖,刘大培的软笔书法作品《师说》获教师组优秀奖。

 

  据了解,从今年5月10日至8月10日,“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完成了初赛作品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近12万件。9月至10月,经过初赛、决赛评审,共评选出硬笔类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软笔类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共10个组别,总计3336件获奖作品,指导教师奖117名。安徽省共有193件作品获奖,5人获指导教师奖。

 

 

  据悉,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主办并面向全国的高水准大赛。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本届大赛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诗教中国”诗词讲解,“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四个赛项。(程国伟)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