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渔亭幼儿园:走进蔬菜园 尽享丰收乐

作者:程琳 来源:黟县渔亭幼儿园 时间:2020-11-06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为了帮助幼儿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11月6日,黟县渔亭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秋游暨走进各行各业社会实践活动之五“走进蔬菜园,尽享丰收乐”。

  活动中,小朋友们兴奋地走进菜园地,感受美丽的菜园风光,仔细观察各种蔬菜的生长状况,也认识了许多种在田里的蔬菜。

  本次活动,幼儿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等多种感官形式接触了蔬菜,激发了孩子们对蔬菜的喜爱,亲眼看到了农民伯伯汗流浃背、管理蔬菜的艰辛。农民伯伯告诉孩子们:“多吃蔬菜有助于身体健康,不能挑食更不能浪费,我们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粮食”。

  据悉,活动前班级教师开展主题活动,小班教师通过绘本《大公鸡和漏嘴巴》、中班幼儿学习古诗《悯农》让幼儿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孩子们纷纷表示不要做漏嘴巴。大班孩子还在“光盘行动”的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对节粮爱粮作出郑重承诺。(程琳)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