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幼儿园开展“欢歌笑语迎国庆”主题活动

作者:叶知秋 来源:黟县宏村幼儿园 时间:2020-09-28

  “国旗国旗红红的哩,五颗金星黄黄的哩,升在天空高高的哩,我们心中甜甜的哩……”伴随着大班孩子们的甜美歌声和一面面挥舞的五星红旗,黟县宏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了庆祝佳节,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感,9月28日上午,黟县宏村幼儿园拉开了“欢歌笑语迎国庆”主题活动的序幕。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幼儿进一步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各班在活动开展前分别通过故事、视频、图片等形式让幼儿了解国庆节的由来,通过播放国歌,出示国徽图片,欣赏中国地图学习相关知识。小中班的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唱歌、跳舞、制作五星红旗等,在载歌载舞中加深爱国情感。大班的孩子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天安门,在绘画中领会祖国的伟大。老师们也通过开展“唱红歌 颂祖国”活动,共同祝愿祖国妈妈更加繁荣昌盛。

  节日主题教育,是宏村幼儿园不变的主旋律。此次活动,把爱国情感化为突击行动,让孩子们在感受节日氛围中加深对祖国妈妈的热爱,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叶知秋)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