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柯村幼儿园:争当好幼儿 爱惜每粒粮

作者:余丽丽 柯五堂 来源:黟县柯村幼儿园 时间:2020-09-23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为培养幼儿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好习惯,9月22日,黟县柯村幼儿园开展了“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组织孩子们观看《一粒米的世界》公益宣传片,通过展现“一粒米”的成长过程,从犁田、播种、锄草开始,到收割、晒、筛谷子,最后化为一碗香甜的米饭,引导幼儿懂得每一粒粮食得来艰辛不易的道理。

 

 

  老师还为幼儿们讲述了《锄禾》《节俭民间故事》,并和孩子们一起做了节约知识问答小游戏。倡导全园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爱惜每一粒粮食,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活动最后,老师号召每位孩子要争当节约小模范,当好勤俭节约监督员,争做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好幼儿。(余丽丽 柯五堂)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