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青少年新安江生态环保行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吴江海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0-09-23

9月20日上午, “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青少年新安江生态环保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启动,黄山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主持,副市长毕普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毕普民指出,启动青少年新安江生态环保行活动,既是呼吁加强青少年生态道德建设,也是广泛宣传和推广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经验及母亲河保护的实践、成效和意义,培育青少年生态行为习惯,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并带动和感召更多的社会公众投入生态保护,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的新担当新作为。他强调,新安江母亲河孕育了灿烂的徽州文化,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徽州儿女,保护母亲河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说起,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黄山。

 

近年来,黄山市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持续改善。今年1-8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在168个重点城市位居第五,全省第一,地表水环境质量稳居全省第一,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绿色已成为黄山市最亮的底色。

 

此次活动由黄山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团市委等九部门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学生代表发放环保书籍,并向广大同学们倡导开启“无塑开学季”新风尚,用牛皮纸、旧挂历、旧海报等包书皮,自觉抵制一次性用品及使用寿命短暂的塑料制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