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学生喜获全市演讲比赛二等奖

作者:王政善 吴小朋 来源:歙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23

  日前,由黄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市初中生“阅读伴随我成长”演讲、征文比赛结果揭晓,代表歙县参赛的长青中学701班叶子嫣同学喜获二等奖。

  
    此次活动要求参赛选手紧扣读书内容,联系抗击新冠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为主要内容,讴歌抗疫英雄,赞美伟大祖国,从而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叶子嫣同学以《马头墙下的阻击》为题,用最真诚的心声讲述了“马头墙”下的歙县教职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参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包保小区值守的故事;用最诚挚的话语讲述歙县师生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确保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终实现教育教学工作新跨越。(王政善  吴小朋)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