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示范幼儿园:爱牙护牙 我们在行动

作者:朱碧珊 来源:黟县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0-09-21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预防龋齿,让幼儿懂得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保护牙齿的意识,从小培养爱护牙齿的好习惯,黟县示范幼儿园开展了爱护牙齿主题系列活动。

  

  小班幼儿在老师组织下,去校医那里检查牙齿,还表演了“刷牙歌”,孩子们跟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体验刷牙的乐趣。

  中班邀请校医开展了“爱护牙齿”的讲座,医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播放生动形象的动画PPT,向幼儿详细地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牙齿的方法。

  大班的小朋友进行了爱牙护牙知识竞赛,大家积极发言,懂得爱护牙齿,要从小做起,要养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临睡前不吃零食、要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等牙齿保健常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小朋友很好的理解了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与健康饮食习惯的重要性,早早在孩子心中植下“爱牙护牙”意识。(朱碧珊)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