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杭州卓家集团倾情关爱歙县留守娃

作者:王政善 朱向东 来源:王政善 朱向东 时间:2020-09-15

  日前,第三届“卓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歙县绍濂中心学校举行。杭州卓家集团的爱心大使们为该校20名优秀学生、10名优秀教师颁发奖状和奖金。

  颁奖仪式结束后,卓家集团的爱心大使们还在各班级开展“放飞心灵”文化助力活动。当九年级毕业班学生重新打开自己三年前刚入校时写下的心愿卡,一张张小脸上闪现着晶莹的泪花。

  “我校绝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学校从2015年秋季开始开始实施‘山区寄宿制学校留守儿童关爱试点’项目,实行‘3+1’教育管理模式(学生每月连续3周在校学习生活,放假1周时间与家人陪伴)。项目实施五年来,社会各界对我校学生给予很多关爱,促进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歙县绍濂中心学校校长汪惠民介绍道。

  据悉,杭州卓家集团于2017年设立卓家奖学金,每年对绍濂中心学校表现突出的优秀师生进行奖励,并对部分贫困家庭进行公益性捐助。同时该集团承诺,持续十年不间断为每位学生每天提供一盒纯牛奶,现已为450余名孩子送去213056瓶纯牛奶。(王政善 朱向东)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