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红旗幼儿园开展“我光盘我光荣”主题活动

作者:张哲艳 来源:黟县红旗幼儿园 时间:2020-09-14

  小勺子,手中拿。一口饭,一口菜。自己吃,不用喂。吃干净,不浪费……听,这是黟县红旗幼儿园的小朋友在饭前背诵的一日常规三字歌,稚气的童音响彻整个教室。经过饭前热身,孩子们都积极投入到了“光盘行动”中,瞧,他们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连菜汤都不剩。饭后孩子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去放餐具,转眼看去饭桌上竟然一点饭菜都没有留下,看来孩子们已经逐渐养成了“光盘行动”的好习惯,成为了小小践行者。

  据悉,该园从开学初就开展了“我光盘我光荣”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通过班级开学第一课、集体教师会、“我光盘我光荣”美篇倡议书、年级组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中,老师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帮助幼儿了解“光盘行动”的意义,进餐时关注幼儿饮食习惯的培养,如:有些小朋友饭量比较小,就打少一点,吃不饱再添饭,不怕麻烦;有些小朋友挑食,就通过给小朋友介绍农作物的营养价值、颁发“光盘五角星”进行奖励等方式,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现在班里的小朋友大多数都能做到“光盘”。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对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多的认识,提高了全园师幼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今后,该园仍将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在单位食堂、家庭餐桌、社会餐厅等场合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践行者。(张哲艳)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