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萌娃学戏曲 传承在身边

作者:程薇 孙科 时间:2020-09-07

  “这是疫情之后,第一次走进影剧院观看演出,这次,我并没有带孩子去电影院看电影,而是带她来到剧院来看戏曲。我希望,能培养孩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领略下戏曲。”市民吴女士说道。
  这是发生在9月6日安徽黄山徽州大剧院的一幕,现场20多名小朋友看着戏曲老师画脸谱,他们充满好奇,纷纷感叹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图为演出现场图 樊成柱摄
  为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戏曲,黄山市共青团组织100名团员青年观看“有戏安徽、点亮剧场”演出。同时,在观演之前还组织开展了青少年观演体验活动,通过传统戏曲普及研学、演出幕后探班、剧场和线上观看演出等形式,加深青少年对传统地方文化的了解,为传承戏曲注入活水。
  
  图为萌娃后台探班图
  据了解,此场演出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这也是安徽省16市剧场复苏的演出之一。(程薇  孙科)

责任编辑: 文明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