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作者:冯丽玲 来源:黟县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0-09-03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耳熟能详的古诗让我们从小就知道要爱惜粮食。为了让幼儿传承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2020年9月3日,黟县示范幼儿园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师组织幼儿参观幼儿园种植园活动,了解作为五大粮食之一的玉米的种植过程。教师还组织幼儿到玉米地里帮玉米拔草、浇水。通过参观和劳作了解到,粮食的种植需要付出辛苦的劳动;粮食的收获需要漫长的时间,深刻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随后,各班级还开展了念儿歌、朗诵古诗等多种形式的光盘活动,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小朋友们将“光盘”两字牢牢铭记在心。午餐时,孩子们纷纷争做“光盘达人”,真正做到了“不剩一粒米”,深切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把碗里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冯丽玲)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