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开学第一课”!环保、勤俭、爱国教育思政课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9-01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安徽黄山各学校纷纷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通过环保书皮的发放、光盘行动的植入、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培育未成年人的环保和勤俭理念,深植了爱国情怀,为孩子们上了“生动、有趣、有意义”的一课。

  “环保”第一课

 图为学生们用环保书皮包书 王振龙摄

  在黄山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环保书皮发放”为主题的活动,教师们向学生们讲解环保知识,同时,教孩子们用环保书皮包书。通过活动,倡导了生态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让环保意识植入未成年人心中。

  “勤俭”第一课

 

图为学生们在学习“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知识 胡泾明摄

  9月1日上午,休宁县海阳第一小学开展“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倡导全校师生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当日,正值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该县文明委组织动员全县中小学校2.8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努力引导孩子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爱国”第一课

图为学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爱国知识 曲婷婷摄

  在黄山市屯溪长干小学,学子们身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在国旗下,行庄严队礼。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祖国增光添彩。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使孩子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技能、磨练意志,以昂扬风貌迎接新的学期。(黄山文明网 程薇综合)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