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胡敏慧 来源: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 时间:2020-07-31

  天气逐渐变热,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7月31日上午,黎阳镇新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党支部、新江村鸿智幼儿园在渡头河边开展了“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自编自演防溺水情景剧。活动现场,幼儿园孩子们自编自演了防溺水情景剧《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还通过游戏互动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防溺水相关防护知识。最后齐声朗诵以防溺水儿歌。“看到有小朋友落水了应该怎么办呀?可不可以一个人去河边游泳呢?”围绕这一系列的问题,孩子们都积极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演示防溺水溺水急救技能。新江村还特别邀请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队于三忠老师为孩子、家长以及附近村民现场演示溺水急救方法。从判断意识、开放通道、判断脉搏、胸外心脏按压术、人工呼吸等流程,老师耐心的解说和演示着每一个环节,并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溺水急救技能,从而加深印象。

  上户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页。志愿者们还通过上户发放、发放、村民信息群、村委会大喇叭等各种渠道向村民宣传《防溺水一封信》等安全知识,提高儿童、村民、家长的防溺水意识,加强对孩童的保护意识。

  村民吴长兰表示,这个活动很好,生动有趣,以后我们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决不让小孩离开大人视线。

  小朋友吴亦桐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以后大人不在的时候,小朋友不能私自游泳,也不能在河边玩耍,要注意安全。

  此次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增强了村民对预防溺水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急救技能,同时也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到应该加大对孩子的监护和管理。(胡敏慧)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