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潜口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朗诵比赛活动

作者:江迨 江紫霞 来源:徽州区潜口村 时间:2020-07-31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假期留守儿童身心健康。7月30日,徽州区人社局联合党委深入联系单位潜口村与村妇联共同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 吟诵中华经典”朗诵比赛活动,来自全村的14名留守儿童相聚一堂,吟诵经典。

  活动中,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他们用流利的语言、充沛的情感诵读了《三字经》《春晓》《节气歌》《赠汪伦》等一首首中华经典,赢得了在场同学和家长的一致叫好,活动最后村妇联的志愿者还与广大留守儿童一起高声齐唱了《义勇军进行曲》,并叮嘱同学们要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度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暑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也让孩子们在诵读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帮助留守儿童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江迨 江紫霞)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