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珠塘社区:用“心”呵护,阳光成长

作者:余静璇 来源:屯溪区珠塘社区 时间:2020-07-29

  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其人格的健康发展。7月29日上午,珠塘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计20人参加。

 

 

  社区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锦娟老师为孩子们开展活动。首先,老师让孩子们分别在便利贴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贴在胸前,围成一圈做自我介绍,介绍完毕后随着音乐节奏跳起了兔子舞,这一段舞立马拉近了孩子们的距离。接着,老师、志愿者通过和孩子玩大风吹、孵蛋等小游戏,提升了孩子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让孩子形象地了解到成长的由来,感受到成长的力量。最后,在心理绘画环节中,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画出了自己心里房子、树木和人物的样子,老师根据孩子的作品与孩子亲切的交流与沟通,让孩子们敞开心扉吐露出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烦恼,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善于向别人展示自我。

  此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辖区未成人送上了一份“心灵大餐”,帮助孩子们消除心理困惑,加深对周围世界的认知,进一步促进了辖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余静璇)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