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首期暑期公益小课堂正式开课

作者:盛文超 葛贤苏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7-23

  7月22日上午,在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暑期公益课堂首期“志愿服务小课堂”正式开课,30多名中小学生们报名参加。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方式,介绍了志愿服务基本常识,现场展示了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中志愿服务感人画面,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志愿服务?为什么要参与志愿服务?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社区和公益性文化场馆志愿服务。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策划开展“啄木鸟行动”,查找公益广告错别字,在现场模拟的“找茬”中,孩子们表现非常踊跃。

  黄山市蓝天救援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溺水课,用身边的溺水案例,强化孩子们防溺水意识,志愿者还手把手教授学生们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

  据悉,为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屯溪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七彩暑期公益小课堂,涉及茶艺文化、心理健康、 高考解读、地质知识、党史知识及非遗传承等,堂拓宽青少年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动手能力,让学生们暑假有所学、有所乐,安全、快乐过暑假!(盛文超 葛贤苏)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