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举办中考学子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郑劲松 项雪华 来源:休宁县 时间:2020-06-05

  为缓解毕业班学生面临中考的心理压力,增强同学们冲刺中考的信心,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激发学生的潜力。近日,休宁县心理咨询师潘永莉为九年级的同学们打开中考考前心灵之窗。

  潘老师用亲切随和的语言,通过提问、大家谈感受、讲故事,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发现,在发现中成功,分别从科学的学习方法、考场的应试策略、考场的心态调节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缓解压力的方法。并教给学生有效调整考试焦虑的方法和策略:1、看:走近大自然中去,欣赏一些自然风光来消除焦虑,建立积极有效的观念,增强考试的信心。2、听:通过听一些放松的纯音乐来调节身心,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复习备考。3、戏:进一步通过系列的互动游戏让学生的压力彻底放松下来,再次增强学生的信心,让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在今后的复习中。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辅导帮助学生解决了不少备考过程中产生的疑虑和困难,树立了学生的中考信心。(郑劲松 项雪华)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