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幼儿园疫情后幼儿返园第一天秩序井然

作者:吴琼 来源:黟县宏村幼儿园 时间:2020-05-13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史以来“最长的寒假”。5月12日,宏村幼儿园终于迎来了疫情后幼儿返园的第一天,根据幼儿家长的意愿实行按需要弹性入园,这意味着,年纪最小的“神兽”们今天也开始“归笼”,开启了新学期的幼儿园生活。

  此次返学复课,宏村幼儿园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体师幼的健康与安全,全面细致的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早上入园前,教师们间隔有序的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毒。保育员老师将各个班级开窗通风,保障室内空气的流通。幼儿园门口处,家长带领幼儿按秩序排好队,扫安康码,错时错峰入园,防疫检查、消毒、晨检。各班教师有序且间隔有距的将幼儿带回班级,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和记录,再进入教室开始一日活动。整套流程教师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防疫知识,幼儿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新冠肺炎防疫主题教育》、《七步洗手法》等,让孩子们在了解防疫知识的同时,学会加强自我保护,正确洗手。

  不仅如此,幼儿园还错时错峰进行户外游戏;餐前如厕洗手消毒;起床后测量体温;离园错峰有序。待幼儿离园后保育员老师对班级进行整理消毒,确保幼儿园的干净清洁。愿孩子们在未来的每一天里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吴 琼)

  

责任编辑: 焦莹